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召开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在中共南通市委党校召开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340354b2ca1a554c707bbd4ef2bc83e4.jpg

社市委全体委员,各基层组织、专委会、企业家联谊会、书画院负责人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社市委主委季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调研员陈伯森,副主委吴启运、陈敢、孙郁雨出席会议,会议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爱娟主持。

会议下发了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关学习材料,听取了各基层委员会和直属支社对2021年度工作和2022年工作思路的总结交流。

本次会议作为九三学社南通市级组织成功换届后的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对社市委新一届各级领导班子做好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社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季红星在讲话中分享了自己对如何做好社务工作的心得与思考,并展望九三学社南通市级组织未来发展方向,对社市委、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如何高效履职尽责提出了详尽的要求。

d5985456e27f57c8c5f07e350eaeaecd.jpg

在讲话中,季红星强调,做好社务工作:

一是要“用心”。从思想上重视,把社务工作放到重要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回报组织和广大社员的信任与期望。

二是要抓“重点”。要重点把握思想建设,以丰富的活动形式,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时效性和有效性;要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为准绳,提前谋划各项社务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要重点抓好队伍建设,加强领导班子、骨干社员、新社员三个层面的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水平,关心服务好广大社员;要重点突出能力建设,不断增强社员履职能力,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打造响亮品牌。

三是要善“协调”。在工作中,要建立向中共党组织汇报交流机制,积极争取中共党组织支持;要加强社组织之间的联动,通过丰富的活动促进横向、纵向的交流学习;要在组织内部形成凝聚力,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工作精神和要求,协调好社员间的关系,引导全市社各级组织营造正面、和谐、高效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