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举办2023年首期社情民意信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九三学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2023年首期社情民意信息沙龙活动在如东河口镇顺利开展。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全体班子成员、部分信息骨干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王鑫鑫通报了2022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去年全年,通州九三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98条,其中,被社南通市委会采用67条,社江苏省委会采用20条,省委统战部采用3条,实现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数”“质”双提升。信息骨干章文文分享了社情民意写作心得,重点讲解如何跟踪社会热点、找准信息切入点,切实提升信息质量。

随后的交流中,社员们畅所欲言,围绕土地流转、机构养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在观点和思想的交融碰撞中迸发出灵感的火花。

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季小军全程参与活动,并对本次沙龙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通州九三坚持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履职尽责、建言资政的重要抓手,信息工作有声有色,成果斐然。他强调,各位信息员要再接再厉,持续涵养家国情怀、民生情怀,积极主动关注民意、倾听民声、改善民生。他指出,要从“身边事”“日常事”着眼,练就“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本领,为社区委参政议政工作多出“金点子”、多找“新路子”,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章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