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开展2022年首场社情民意信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11日,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基层委员会2022年首场社情民意信息沙龙活动在南通花桥园艺场成功举办,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参政议政骨干、入社积极分子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场因疫情影响而“姗姗来迟”的信息沙龙虽好事多磨,却“信息量爆炸”。会上,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张剑枫通报了2021年社情民意信息投稿、采用情况,并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社员“有备而来”,抛出了涉及生态环境、政府行权、教育教学、道路交通、住房安全等众多领域的二十多条问题建议类选题。社员们围绕“老旧小区情况及其存在的问题”“政府采购值得关注的问题”“商品房交付相关情况”等重点选题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交流会。期间灵感交汇,思维火花碰撞不断,大家纷纷表示要趁热打铁、精心打磨、尽快成文,经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审查后统一提交至社南通市委、通州区政协及区委统战部。

会议强调,社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在拓宽渠道收集信息上下功夫,全体社员要在紧密联系群众、深入基层一线中捕捉提炼信息,注重把建言献策和本职工作实践的成果转化为信息“富矿”。要在精心打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抓住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小切口、精选题,发挥专业优势,集中智慧,提出对策。

会议还邀请了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办公室一级科员王增炜作社情民意信息讲座。王增炜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的要求和渠道,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办法》《九三学社南通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奖励办法(试行)》。此外,讲座选取部分社情民意信息为范例,具体分析优秀信息的信息点选择和行文格式,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章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