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社员王鹏获2022年“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9日,2022年“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生命科学领域决赛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九三学社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支社主委、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大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王鹏获一等奖。

image.png

本届大赛由省科协、省台办、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团省委主办。以“科技自立自强,双创驱动发展”为主题,旨在集聚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双创实训、融资投资、孵化转化、资源共享的全链条服务平台,加快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接收到了来自生命科学、信息技术、新材料、农业科技、装备制造和食品科学六个领域的1000多个项目。经大赛组委会初审,入围决赛项目180项。

王鹏参赛作品“常规器械经脐正中切口完全切开脐环单孔腹腔镜经腹膜膜前疝修补术”,经过激烈的角逐,在15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生命科学领域创新组决赛一等奖。

王鹏素有“单孔王子”美誉,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在全国多个主流媒体直播“4小时57分钟11台单孔腹腔镜疝修补术”,成功挑战专业领域新高度。近年来,他带领团队完成单孔腹腔镜手术近5000台,单孔疝修补术全国首屈一指,国内外众多患者慕名而来,树立了九三学社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支社社会服务特色旗帜。

王鹏表示,作为支社主委,他将带领支社全体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服务社会,为江海百姓健康保驾护航。(许波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