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社员张凯获评“兰亭七子”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7日上午,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联、绍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书坛兰亭雅集42人展、“兰亭七子”评审结果公布,九三学社社员、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青年书法家张凯入展兰亭雅集42人展,并荣膺“兰亭七子”称号。这也是南通市书法家首次获得此项荣誉。

“这是继2019年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入展以后,再次获得这样高规格的奖项,是对我两年多的学习、探索的极大肯定,也更加明确和坚定我书写的方向。”张凯表示。作为90后书法“大神”,此前,他便在第五届中国书坛兰亭雅集42人展中崭露头角;此次,更是通过激烈角逐,凭实力收获“惊喜大奖”。

据了解,兰亭雅集42人展、“兰亭七子”评选活动是继中国书坛最高奖“兰亭奖”后,以兰亭命名的全国性高规格的书法奖;其中,“兰亭七子”象征书圣王羲之的七个儿子,也意指兰亭雅集的七个奖项,代表了中国当代书法界的极高荣誉。

本次活动征稿共收到28个省市538位作者的作品1076件;评审工作于2022年3月14日至16日在绍兴举行。整个评审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初评、复评、终评、评奖四个环节,从投稿作品中评出“兰亭雅集42人展”入选作者,并进行第一轮“兰亭七子”入围候选作者的评选;第二阶段对“兰亭七子”候选作者作品进行第二轮评审;第三阶段对10位“兰亭七子”候选人进行选题的学术陈述、答辩,最后根据作品艺术得分及学术答辩得分,产生“兰亭七子”人选。 


张凯,1993年生,九三学社社员,现供职于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江苏省书法院特聘书法家,江苏省紫金优青文化人才,2021江苏省十佳青年书法家,南通市书协理事,南通市青年书协理事,崇川区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南通大学、河北美术学院、北京人文大学特聘教师。十二届国展三体入展作者,第五届中国书坛兰亭雅集42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