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喜迎二十大 寻访红色足迹——九三学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祖国的和平与富饶,民族的独立与复兴,离不开英雄的奋斗与奉献。为纪念第九个烈士纪念日,9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基层委员会组织社员赴南通如东洋口镇,参观了苏中四分区抗日反“清乡”斗争纪念馆。

image.png

纪念馆以“抗日战争”为主题,共分为5个展厅,透过历史实物、文献、图片、视频等形式,详尽介绍了1938年南通城陷落至1945年抗战胜利反“清乡”斗争的背景、过程、成果等内容。通过参观,社员们了解了火烧竹篱笆、麻雀战、“赶鸡入窝”捕杀特务等反侵略斗争的故事,熟悉了粟裕、叶飞、白桐本等革命老前辈在江海大地的热土上留下的诸多传奇事迹。

image.png

大家纷纷表示,没有革命烈士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英雄虽然逝去,但精神依旧永存,致敬先烈更要传承遗志。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