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着力培育高成长创新型企业 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7日至15日,南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尹建炉率九三学社南通市委调研组,就中共南通市委下达的“着力培育高成长创新型企业 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课题开展专题调研。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副主委陈伯森、季平、王进、吴启运,秘书长张爱娟及有关专家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海安市、海门市、通州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通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南通中央创新区、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财政局等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单位)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了南通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华存电子有限公司、通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跃通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当升科技等多家企业,深入了解我市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培育情况、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对加快培育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的意见建议。

 

加快培育高成长创新型企业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开展本次调研,旨在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人才汇聚的特色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进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言献策。尹建炉指出,要深刻认识发展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对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从南通发展实际出发,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企业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不断研究完善扶持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和平台载体建设,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和人才项目引进力度,着力提升企业人才集聚能力和自主研发能力,努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难等现实问题。 

下一步,调研组将结合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分析研究,形成调研成果,从而为中共南通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参考依据。

(编辑:顾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