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员赵强同法国UTBM大学教授访问南通大学

发布时间:2023-12-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九三学社海门区支社社员、祐云信息技术南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赵强陪同法国国立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UTBM)教授Samuel.GOMES访问南通大学。

图片

Samuel.GOMES教授是赵强在法国里昂第三大学攻读“工业生产管理系统化”硕士专业时的导师,现在是法国UTBM大学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一级教授。他介绍道:UTBM是法国精英工程师学校,是直接隶属法国高等教育科研部的法国国立大学,是法国工程师职称的授权颁发单位,设有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目前有学生3000人,其中包括来自66个国家的555名留学生。UTBM也是第一批在中国教育部备案和中国大学建立中欧工程师学院的法国高校之一,目前和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建立有合作办学项目,中法双方每年都有几十名学生展开国际交流,攻读本科、硕士学位。Samuel.GOMES教授表示愿意推动该校与南通大学在学生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南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祁小峰介绍了南通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以及国际化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南通大学与欧洲友好学校的合作情况。她希望与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在学生交流、教师访学、合作科研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南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新松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表示将积极推进两校在机电、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为学院师生争取更多优质的海外学习机会。

Samuel.GOMES教授和赵强同与会人员就如何培养能够适应中国制造,特别是符合江苏省“智改数转”产业升级的专业人才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并介绍了法国汽车专业工程师的培养经验和亲身体会,就南通大学准备开设的智能制造专业的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中法技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双方就开展“2+2”本科双学位项目、“1.5+1.5”硕士双学位项目、推荐攻读硕士学位项目等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初步共识。

访问期间,Samuel.GOMES教授与赵强还参观了南通大学校内的范曾博物馆,欣赏了范曾大师的真迹和他获得的法国总统颁发的法国政府颁授的《最高荣誉骑士团勋章》。(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