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员何小卫建议被列入2024年如皋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九三学社社员、如皋市政协委员、如皋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何小卫在如皋市政协会议上提出的提案《关于建立基层卫生室心电图远程诊断平台的建议》得到了如皋市政府的采纳,被列入2024年如皋十大民生项目,重点进行推进实施。

何小卫作为如皋市重点引进人才,在走上如皋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的岗位后,积极走进乡村第一线进行调研。他发现,随着人口老龄化,基层医疗设备远远不能满足社会需求,农村卫生站点缺乏心电图诊断设备,急性心肌梗死和心电异常病人可能会因延误诊断而危及生命。于是建议由如皋市政府职能部门搭建平台,构建“心电一张网”,将农村和社区卫生室检查的心电图上传到平台上,由如皋市人民医院的专家进行远程诊断,再指导基层医务人员进行科学合理地治疗或转至市人民医院进行急救。

何小卫的建议与如皋市正在实施的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战略高度契合,通过建议的形式可以实现优质资源下沉、区域均衡布局,从而提高如皋人均预期寿命,为“长寿之乡”增添科学成色。因此,在如皋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一致通过“心电一张网”项目为2024年如皋市十大民生项目之一。

目前,何小卫正在积极参与该项目的实施,争取该项目早日落地,为如皋市人民的健康工程贡献九三人的光和热。(九三学社南通市综合直属工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