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两会时间 | 九三学社社员参加崇川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履职纪实

发布时间:2023-01-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10-11日,政协崇川区二届二次会议在市委党校隆重召开,16名九三学社社员作为区政协委员参会履职,展现九三风采。

image.png

九三学社社员、江苏天瑞华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训兵在会上作了题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的大会发言。发言针对城市管理中存在的停车难、流动摊贩时有出现、垃圾分类推进难度大等矛盾和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一、完善工作体制,让城市管理更高效。一是进一步优化“大城管”格局;二是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意识;三是进一步打造“一网”统管模式。

二、优化方法手段,让城市管理更规范。一是以“素质提升”推进规范化建设;二是以“制度保障”推进精细化管理;三是以“非接触执法”推进智慧化管理。

三、解决城市“顽疾”,让城市管理更精准。一是巩固提升乱停乱放的治理成效;二是巩固提升违法建设的治理成效;三是推进多元化主体参与城市管理。

四、美化城市要素,让城市管理更精细。一是继续开展沿街店牌店招的提升工作;二是进一步提升临时围墙的品质;三是进一步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期间,九三学社参会委员共提交了城建、教育、医疗等社会热点问题相关集体提案1件,个人提案11件。

会议表彰了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委员和优秀提案。李小刚《关于做实做好居民生活分类及处置的提案》,张杰《关于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推动建筑业和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的提案》获优秀提案表彰,邱训兵、王峰、张杰和夏义忠四名社员获优秀委员表彰。

分组讨论中,九三学社参会委员就中共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在政协开幕会上的讲话、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谈了体会,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就崇川区社会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九三学社区政协委员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贯彻落实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崇川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围绕区委二届五次全会做出的“持续聚力‘四个年’、不断提升首位度,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崇川新实践”新部署,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贡献九三力量。(管璇 刘疆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