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旗帜领航程·共筑同心圆——社员欧朱建牵头发布国网南通供电公司建言献策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国网江苏技培中心苏州尹山湖分部进行“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新媒体工作室”(简称建言献策工作室)发布评比活动。国网南通供电公司建言献策工作室作为十家示范工作室之一,由九三学社南通市电力能源支社社员、国网南通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专职欧朱建作为工作室牵头人进行此次发布。因为疫情原因,南通供电公司相关人员未能到达发布现场,采用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远程发布。

image.png

国网南通供电公司建言献策工作室于2019年9月挂牌成立,自成立以来,工作室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建设和维护:

一是高标准建设,完善功能配置。在硬件上按照四有标准进行建设,将工作室分为办公和会议两个主功能区;在软件上综合运用公司内外网系统开展日常交流,并开通网络建言献策和统战工作宣传交流平台。

二是规范性管理,保障有序运行。完善制度规范,明确人员分工,实行例会制度;动态更新信息,按照“一人一档”的标准为工作室成员建档案,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合理划分片区,根据统战人士所在部门,建立相应统战片区,便捷高效开展活动。

三是全流程用好,激发工作活力。搭建学习平台,常态化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接受精神洗礼,激发爱国情怀;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建言献策征集活动,督促相关承办部门根据相关建议及时反馈办理结果;搭建展示平台,与民主党派结对共建,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宣传公司政策,展示公司形象。

四是常态化履职,切实发挥作用。引导和组织统战人士围绕社会大局、民生关切、公司发展等方面开展建言献策,积极向党委政府、公司贡献“金点子”。

工作室成立以来,公司统战人士先后获得省部级荣誉3项、地市级荣誉6项,共有20余项建言献策内容被地方党委政府、民主党派委员会或公司采纳。

国网南通供电公司建言献策工作室获得国网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的高度认可。作为联系、服务党外人士的“最后一公里”,国网南通供电公司建言献策工作室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结对共建、合作交流,进一步发挥工作室的汇智作用,引导统战人士围绕电网建设、优质服务、科技创新等领域建言献策,全力画好凝聚广泛共识、集聚奋进合力的“同心圆”。(欧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