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推进我市建筑垃圾运输管理,营造优质生态环境——南通市城管局现场答复社员提案

发布时间:2022-07-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7日上午,南通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负责人易思延、教导员杨健一行,专程对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南通市电力能源支社主委瞿国庆教授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渣土车运输管理的建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89号提案)进行现场答复。瞿国庆在电力能源支社社员之家热情接待了城管局来访代表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支社社员成炼陪同接待。

杨健从优化联合监管全链机制、完善建筑垃圾监管平台建设、引导运输企业动态提升模式、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等多个方面,对提案中渣土车运输存在的超载超速、抛洒滴漏、无证运输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答复,并详细介绍了南通市在提高装备质量,探索绿色运输实践的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杨健还现场展示了市城管局的智慧监管平台,对综合查询、预警取证、业务办理、量化考评和大数据可视化等模块进行了实操和讲解。

大家围绕建筑垃圾管理相关难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提出了相关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易思延表示,市城管局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并将充分吸收本次提案中提出的具体建议,会同公安、城管、住建、市政园林等部门以修订《南通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为抓手,持续推进南通市建筑垃圾运输管理水平,优化渣土车运输管理服务,推动全市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瞿国庆对市城管局到访答复提案表示由衷感谢,认为市城管局的答复工作认真、及时、严谨,答复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城管局在系统平台建设、执法力量培养、运输企业合作等工作中也做出了积极探索,建议市城管局进一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拉高标杆,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渣土车运输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电力能源支社将继续围绕市民关心的渣土车运输管理问题,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加强和市城管局的协商沟通,切实为我市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献计出力。(成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