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社员关于环保方面建议得到政府部门办理落实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初召开的通州区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九三学社通州区委综合支社主委、通州区人大常委、环资城建工委副主任丁俊荣与通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樊珂等13位通州区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促进环境保护目标全面完成、提升通州环境质量”的建议。建议得到了区人民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65日上午,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环保局副局长袁晓娟等来到通州区人大机关,就“关于促进环境保护目标全面完成、提升通州环境质量”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上门征求意见。
通州区环保局副局长袁晓娟表示,“通过源头控制、结构优化、提标治理等措施,开展了电镀行业整治、印染行业清洁化改造、钢丝绳行业整治、燃煤锅炉淘汰等系列专项工作,全区环境质量有了进一步提升。”区环保局作为环保工作的职能部门和环境质量的牵头部门,将根据代表提出的有关建议,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一是根据“263”专项行动的要求,推动环保年度目标任务的落实;二是通过推进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整治,强化河道、大气污染防治,进一步提升防治水平;三是加大环境的执法力度,提升环境监测监控水平和环境监管能力,不断创新环境管理方式,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四是切实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
为了办理好九三社员提出的建议,促进环保年度目标全面完成,通州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分别按照年度任务,制定实施方案,突出工作重点,落实专人负责。区发改委严控高污染、高耗能行业新增产能,减少煤炭消费总量;区水利局牵头做好水环境治理,负责加强入河排污口管理,定期发布水质监测通报;区城管局制定完善2017年城区生活垃圾治理方案,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区住建局牵头做好黑臭河道整治工作;区农委牵头畜禽养殖业污染物综合利用;区经济和信息化委牵头做好燃煤锅炉淘汰工作;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加强港口码头污染防治及船舶污染防治;区公安局牵头做好老旧机动车淘汰工作。通过各相关部门的齐抓共管,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整治,环境质量得到提升。

      对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狠抓落实,促进环保年度目标的完成,着力推动环境质量的提升,取得了初步成效,接受上门征求意见的通州九三社员、区人大代表丁俊荣等表示满意和认同。同时希望政府及环保等部门进一步落实相关环保措施,确保环境治理与保护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