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科学与和平 | 电力能源支社与崇川区二支社联合召开“智慧城市与创意技术”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响应第三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号召,11月22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电力能源支社携手崇川区二支社在江苏商贸职业学院联合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主题活动暨九三微论坛“智慧城市与创意技术”专题研讨会。

图片

活动由江苏商贸职业学院统战部全程指导,电力能源支社与崇川区二支社部分骨干社员,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论坛研讨会由九三学社崇川区二支社副主委于树科主持。

智慧城市是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是数字时代城市发展的高级形态。与会人员围绕“智慧城市与创意技术”展开了热烈研讨和交流。电力能源支社主委瞿国庆、副主委沈卫星,崇川区二支社主委周莹,江苏商贸职业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专业负责人、九三学社社员王亮分别作主旨汇报。大家就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应用、网络信息安全、非遗作品创新与传承等研究方向各抒己见,共话城市竞争力背后的数字内核,探讨城市多元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挖掘智慧城市的多场景应用,共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新路径。

研讨会结束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数字供销”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和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校史馆等,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教育理念、教学活动和社会服务成就。

下一步,电力能源支社与崇川区二支社将继续借助研讨平台,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社员专业优势,聚焦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推动南通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全力做好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助推者和守护者。(成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