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学思践悟二十大 雷锋精神代代传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5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崇川区基层委员会联合新城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南通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功能型党支部,致公党、民盟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共同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大型户外志愿活动。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应急救护技能现场演练及讲解、《长江保护法》志愿宣传等活动,引导同学们感悟雷锋精神真谛,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展现出新的生机活力。

精彩!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抢答赛!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什么?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谁和谁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主持人给出题目,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抢答,你追我赶、毫不示弱,活动展现出同学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比赛加深了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参与活动的同学说道。

image.png

有爱!心肺复苏培训!

活动现场,南通市红十字会开展了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应急救护技能现场演练及讲解。培训现场,志愿者们结合经典急救病例,着重讲解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心肺复苏效果评估、高质量心肺复苏标准和AED操作步骤及使用注意事项等。同学们在志愿者们的悉心指导下,按步骤进行了心肺复苏和AED的实操训练,志愿者们对学员们的实际操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对不规范的操作进行了纠正。

image.png

心肺复苏培训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小王说:“通过此次培训,既获得了较为熟练的CPR技能,也切身体验到了实施高效率CPR的艰难,同时还意识到这短短几分钟对患者生命的重要性。今后也要多加练习,并在必要时向身边的人普及这种必备的急救技能,以便能在关键时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守护!《长江保护法》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长江保护法》的内容及意义,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随后,九三学社南通市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副主任金柯宏为同学们发放了宣传册。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长江保护法》的理解和认知,唤起同学们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同学们明白了依法维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推进长江流域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方式护一江清水,共建绿色家园。(管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