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文教卫支社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九三学社南通市文教卫支社“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卫生健康服务进乡村活动”,在支社主委孙郁雨的带领下,于通州区兴仁镇太阳殿社区顺利开展。

image.png

为了能更好地解决广大群众的具体困难,活动中,支社采取“事先沟通+精准匹配”的新模式,根据太阳殿社区居民的实际需要,组织了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老年科、手外科、神经外科、皮肤科、儿科等七个专业的专家参与义诊。

“事先沟通”让太阳殿社区居民心中所盼得以表达,“精准匹配”让医患双方的沟通顺畅高效,真正把“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落到了实处,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情欢迎。义诊活动中,各个专家面前围满了群众,专家们争分夺秒、一丝不苟,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地解决群众的问题。

在社区广场开展义诊的同时,支社还抽调人手组建义诊小分队,对太阳殿社区两位百岁老人进行上门义诊服务。

image.png

本次活动是文教卫支社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响应第三十四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重要举措。在当地社区工作人员的全力支持下,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帮助群众进一步提高了个人健康保健意识,让群众更加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理念得到群众的认可。下一步,九三学社南通市文教卫支社将继续发挥支社在文化、教育、卫生方面的资源优势,探索更多服务社会的方式,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创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葛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