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支社开展九三科普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13日,九三学社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支社3名专家在支社主委王鹏带领下,赴南通富美服饰有限公司开展九三科普进企业公益活动。社员吴刘萍、徐骏飞、许波银参加活动。

活动前期充分了解了企业员工需求,活动中重点针对手术室工作、甲乳疾病、肝胆胃肠疾病等进行科普宣传。50余名企业员工顶着烈日酷暑前来参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来自麻醉科的吴刘萍主任图文并茂地从布局设置、工作流程等方面解密神奇手术室,充分展示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手术室专业、暖心工作状态。

甲乳外科徐骏飞主任以通俗语言讲解专业知识,从解剖结构、致病原因、临床表现、手术指征和预防治疗措施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乳房和甲状腺良恶性疾病。

王鹏主任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幽默诙谐地讲述了工作中遭遇的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儿,充分阐述全民科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对肝胆胃肠疾病进行全面细致的科学普及。

本次科普内容涉及群众日常就诊及常见疾病相关知识,干货满满。活动历时逾3小时,现场秩序井然,学习氛围浓厚。企业员工争先恐后与专家互动,专家们耐心细致为大家答疑30余次,活动气氛高潮迭起。

企业员工纷纷表示,此次科普堪称一场知识盛宴,为大家普及医学常识,同时解决就医盲点,对在紧张工作中还要兼顾自己及家人身体健康的企业员工来说,犹如久旱甘霖,迫切期待九三学社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支社的下一场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系九三学社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支社科普品牌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社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助力我国“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推进全面健康中国建设的决心和坚定立场。下一步,九三学社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支社将继续探索完善支社社会服务工作模式,根据支社特点,丰富活动形式,发挥九三学社人才优势,让科技惠及更广大群众。(许波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