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基层“疫”线的别样生日——九三学社社员金柯宏抗疫侧记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金柯宏:九三学社社员、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副主任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疫情陆续肆虐的两年多来,只要一有防疫任务,金柯宏便首当其冲。

金柯宏(右一)

3月30日,金柯宏的爱人和父母准备了一桌好菜,等着已连续加班半月余的他回家,为他庆祝30岁生日。可没想到等来的依然是需要加班无法回家的消息。

当天,新城桥街道接到第二天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紧急调用物资、敲定核酸采样点位、安排协调采样工作人员、拟定发送通知、统筹各社区具体安排,一番操作下来,又是一个不眠夜。金柯宏表示,从没想到30岁的生日过得如此深刻。

在本轮疫情防控中,金柯宏负责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医疗废物的处置、两站一场(2个火车站和1个机场)往来新城桥街道的隔离事宜协调等工作。在南通“静默”的几天里,防控形势愈加严峻,他整日忙碌在核酸检测场地优化、检测时间地点人员安排、巡视不同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处理突发状况等事务中,几乎把家安在了街道,一天的睡眠时间时常只有4小时左右。

金柯宏在做流动点位的工作提醒

4月9日是他的阳历生日,在其外婆的反复叮嘱中,他终于挤出一点时间回了趟家,匆匆一顿饭。

“见到了粉嫩粉嫩的俩宝,竟然有我小半个身子长了,竟然还会咿咿呀呀叫唤了,甚是欢喜。”

近整月没回家的金柯宏终于见到了家中嗷嗷待哺的两个孩子。家中大小事宜全都丢给爱人和家人,心中自是愧疚的,但是当前南通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可能地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保障民生,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坚持下去是他必然的选择,这是他的职业坚守,也是朴实而崇高的精神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