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聊城市政协调研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基层委员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25日,山东省聊城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同奇率领考察组一行8人赴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基层委员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调研相关工作。

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季小军向有关领导介绍了议事室的建设发展情况,就“西亭中学周边群租房整治”“新世纪大道与金霞路之间的朝霞路交通安全整治”等议事典型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线上协商模块。

2019年8月,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按照有阵地、有标识、有制度、有流程、有活动、有实效“六有”要求,融通州九三“社员之家”“委员之家”“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于一体,率先建成全省第一家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议事室自成立以来,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始终做到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牢牢把握协商议事工作主旨,充分吸取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各级调研课题工作中的先进经验,认真贯彻“契合党政所需、契合民生所盼、契合政协所能”的要求,精心选取协商议题,切实纾解百姓困难。2019年,议事室敏锐捕捉“西亭中学周边群租房居住安全整治”选题,与属地党委政府、区公安局等职能部门协商,定期组织多方代表跟踪推进。当年年底,学校周边的违章建筑拆除结束,200多名学生全部搬离,60余起退房纠纷完成调解。2020年,议事室选取“新世纪大道与金霞路之间的朝霞路段交通安全整治”议题,围绕如何整治该路段交通安全一线调研、现场考察,全面掌握各个路口的信号灯、马路线、绿化、车流量等具体实情,并与该路段周边单位工作人员、居民区百姓深入交流、梳理问题,在议事活动中充分研讨反馈、推进落实,该路段的交通安全环境得到明显改善。2021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放松的大背景下,提出“加快推进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建设”,有力促进通州区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化进程。

此外,聊城市政协还就基层民主协商建设其他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杨曹明、通州区政协副主席刘学军陪同调研。(沈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