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赴如皋平园池村开展乡村振兴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3日,九三学社南通市委组织妇女委员会部分成员赴如皋市平园池村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爱娟参加活动。

 DSC00758.jpg

在座谈交流中,平园池村“网红”书记刘炜建向大家讲述了他自2013年任职平园池村党总支书记以来,大刀阔斧搞改革,不惧困难求发展,将几年前寂寂无名的落后自然村打造成如今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的艰难历程。

 DSC00742.jpg

上任初期,面对村干部队伍人员结构不合理、群众对村干部工作满意度不高、工作配合积极性低、村里老年人口比例高、土地资源荒废等问题,刘书记有针对性地增加年轻干部比例、优化村干部结构,开展村内人居环境治理,利用自身人脉关系为村里集聚资源、寻找项目等。至今,平园池村通过土地流转,推进农业产业化,大力完善乡村旅游设施,成为了一张南通“美丽乡村”特色名片。刘书记仍然在思考和探索更长远、更完善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提高村民生活水平、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

 DSC00750.jpg

调研组一行被刘书记带领全村改革发展的故事打动,纷纷赞扬刘炜建书记正是国家实现乡村振兴需要的人才,并就平园池村进一步发展所面临的土地指标无法落地、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到了地方落实难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平园池村村貌。

DSC00767.jpg DSC00818.jpg

DSC00793.jpg DSC00765.jpg